圖解英文動詞時態,一次搞懂12種時態變化 | 英文文法|外籍英文家教線上一對一

英文動詞時態,是不是常常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要用「過去完成進行式」或是「過去進行式」? 或是分辨不出來「未來進行式」和「未來簡單式」的區別。圖解動詞時態,一次搞懂 12 種英文動詞時態,幫助你準備英文考試,和英文口說更準確表達你的意思。

圖解英文動詞時態,一次搞懂12種時態變化 | 英文文法


英文動詞時態,是不是常常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要用「過去完成進行式」或是「過去進行式」? 或是分辨不出來「未來進行式」和「未來簡單式」的區別。圖解動詞時態,一次搞懂 12 種英文動詞時態,幫助你準備英文考試,和英文口說更準確表達你的意思。


簡單式:
用於一個動作發生於「過去」、「現在」、「未來」時間點
EOA 線上英文家教 | 簡單式
1. 過去簡單式
表示一個動作發生在過去某一個時間點
I ate breakfast this morning.
(我早上吃了早餐)


2. 現在簡單式
表示一般狀態、事實在現在的時間點
I eat breakfast every day.
(我每天吃早餐)


3. 未來簡單式:
表示一個動作將發生在未來某一個時間點
I will eat breakfast later.
(待會我會吃早餐)


進行式:
用於一個「持續動作」發生於「過去」、「現在」、「未來」時間區間
EOA 線上英文家教 | 進行式
4. 過去進行式
用於一個動作發生於過去時,另一個動作同時發生這時段區間
I was eating breakfast when my brother arrived.
(我正在吃早餐的時候,我哥過來)


5. 現在進行式
一個動作正在發生
Right now, I am eating breakfast
(現在我正在吃早餐)


6. 未來進行式
用於一個動作將發生於未來某一時段區間
I will be eating breakfast from 9:00 to 9:30.
(我將在9點至9點半的時候吃早餐)


完成式:
用於一個動作發生於「過去」、「現在」、「未來」某一個動作之前
EOA 線上英文家教 | 完成式
7. 過去完成式
表示一個動作已經發生於另一個動作之前
I had already eaten breakfast when my brother arrived.
(我在我哥過來之前,已經吃完早餐)


8. 現在完成式
表示一個動作發生於現在之前
I have already eaten breakfast
(我已經吃過早餐)


9. 未來完成式
表示一個動作將會發生於另一個動作之前
I will have already eaten breakfast by the time my brother arrives.
(我將會在我哥過來之前,先吃完早餐)


完成進行式:
用於一個「持續動作」發生於「過去」、「現在」、「未來」某一個動作之前
EOA 線上英文家教
10. 過去完成進行式
用於一個持續的動作已經發生於另一個過去動作之前
I had been eating breakfast for 30 minutes when my brother arrived.
(我哥過來前,我已經吃早餐吃了30分鐘)


11. 現在完成進行式
用於一個持續的動作發生於現在之前
I have been eating my breakfast for 30 minutes.
(我已經吃早餐吃了30分鐘)


12. 未來完成進行式
用於一個持續的動作將發生於另一個未來動作之前
I will have been eating my breakfast for 30 minutes by the time you arrive.
(我哥過來前,我將會已經吃早餐吃了30分鐘)

其他英文文法:
什麼時候需要定冠詞 th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