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自助旅行 Docomo 8天無限上網卡 APN 比較 | jpmob, umobile, mvno, baymobile|外籍英文家教線上一對一

不少人到日本自助旅行之前,都會買 Docomo 4G SIM 上網,但同樣是 Docomo 8天無限上網,超過 2GB 後限速,但後面哪一家的 APN 卻是影響深鉅。總結,Jpmob.jp 僅量避免購買,umobile.jp 沒太大問題,其他 mvno.net 或 baymobile.jp,只能各憑運氣了。

日本自助旅行 Docomo 8天無限上網卡 APN 比較 | jpmob, umobile, mvno, baymobile


不少人到日本自助旅行之前,都會買 Docomo 4G SIM 上網,但同樣是 Docomo 8天無限上網,超過 2GB 後限速,但後面哪一家的 APN 卻是影響深鉅。

舉例來說:
如果 A 公司買了 Docomo 1000G Data, A 公司所印製的上網卡被分配 APN 為abc.123,而 B 公司買了 Docomo 1000G Data, B公司印製的上網卡就被分配 APN 為xyz.123。假設 A 公司印了 1,000 張的卡來賣,而 B 公司印了 10,000 張。

  1. A 公司印製的上網卡 當然不可用 B 公司的 APN,只能用自己的APN, 因為裡面的 SIM 卡,有 A 公司的代碼
  2. A 公司只賣1,000 張,假設它對每個使用者都有分配合理的上傳下載的速度,而超過每張卡的G數後,就被限速, 以免超過 A 公司所購買的數據量。 相較之下,B公司為了賺更多的錢,印製更多的 sim 卡,因此它需要限速,令客戶怎樣用,也總用量都很少,以免超過B公司所購買的數據量。當然,對外公佈是沒有限速及最高可連線速度。

所以同樣是 Docomo 8 天,無限上網,APN A 跟 APN B 兩者速度上,可能會有很大的分別。

目前市面上,常見的 APN
1. jpmob.jp        對應公司: 百度卡, yokoso
2. umobile.jp     對應公司:  Umobile, studio-A,達摩卡, AJC, JAPAN DATA SIM
3. mvno.net       對應公司: 暢游卡
4. baymobile.jp  對應公司: 遠遊卡

目前搜集各方網友的經驗:
1. Jpmob.jp 很悲劇,千萬要避免買到
2. umobile.jp 大部分的卡是沒有問題,有網友回報 AJC 上網很慢,而 JAPAN DATA SIM 有部分網友回報沒限速,但也有部分網友回報上網很慢。 studio-A 很多人推薦,但是價格偏高。
3. mvno.net  大部分的卡是沒有問題,小部分網友回報上網很慢
4. baymobile.jp 部分回報遠遊卡上網很慢

總結,Jpmob.jp 僅量避免購買,umobile.jp 沒太大問題,其他 mvno.net 或 baymobile.jp,只能各憑運氣了。